08年考研时政复习之07年6月国内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6:40   文都教育

  2007年6月

  5日,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同志的遗体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

  13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建设部联合公布的《城市供热价格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各地在调整热价时要采取对低收入居民不提价或少提价,以及提供补贴等措施,减少调价对其生活的影响。

  2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要彻底查清,严肃处理山西“黑砖窑”事件,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和黑恶势力,严惩违法犯罪分子,严肃查处有关工作人员的腐败和失职渎职问题。山西省长于幼军代表省政府作了检查。

  20日,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指出,今年将继续对基本教学设施和师资力量达不到国家规定要求的高校实行限制招生(黄牌)或暂停招生(红牌)制度,同时还将对招生管理不善,办学秩序混乱,严重违规体制外招生和乱收费,内部管理薄弱,出现严重不稳定事件,以及本科教学评估不合格的学校,建立招生、办学秩序不良记录档案,视情节严重程度予以限制招生(黄牌)或暂停招生(红牌),并向社会公布。

  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发表重要讲话。胡锦涛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
,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