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考研时政复习之07年7月国内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6:40   文都教育

  2007年7月

  1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届政府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4日消息,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中央纪委监察部近日连续召开四次座谈会,分别就土地管理、工程建设、金融、司法等重点领域存在的腐败现象和突出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探讨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对策。

  7日,历史上首次由四个国家主办的2007亚洲杯,在泰国曼谷正式拉开大幕,16支球队将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争夺亚洲足球的最高荣誉。

  16日,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和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联合举办的《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隆重开幕。

  2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加强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草案)》。

  31日,自8月1日起《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国内鲜茧收购实行资格认定制度》等一批法规、部门规章正式施行,将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要的影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