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考研时政复习之07年8月国内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6:41   文都教育

  2007年8月

  7日,为了积极化解猪肉等基本生活消费品价格上涨对城市低收入家庭带来的影响,民政部,财政部两部委近日发出通知,强调各地应确保城市低保对象实际补助每人每月增加不低于15元,有条件的地方可在此基础上适当提高补助金额。

  10日,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表示,卫生部重点从四方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首先是开展食品专项整治工作;第二是建立和完善日常监督检查制度,第三是开展食品危险性评估工作,科学发布食品安全预警和评估信息,第四是完善中国食品卫生标准体系。

  13日,一份关系到中国2000万农村贫困人口的政府文件正式亮相。这份名为《国务院关于在全国建立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通知》指出,建立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目标是:通过在全国范围建立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将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纳入保障范围,稳定、持久、有效地解决全国农村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

  16日,中国卫星专家表示,中国第一颗人造月球卫星“嫦娥一号”的奔月路线已经确定。“嫦娥一号”已于日前通过了出厂评审,进入发射实施阶段。中国探月工程设想为三期,简称为“绕、落、回”三步走,在2020年前后完成。

  14日至18日,胡锦涛主席对我国邻邦吉尔吉斯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出席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第7次峰会,赴俄罗斯观摩“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联合反恐

军事演习,并对另一重要邻国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

  22日,中国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中国已基本建立救灾机制体系:一是应急响应机制;二是紧急救援机制;三是灾后灾民的救济制度,主要包括灾害中倒塌房屋的重建和灾民灾后的生活救济。

  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07年10月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将向党的十六届七中全会建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07年10月15日在北京召开。

  29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黄淑和在中央企业节能减排工作会议上介绍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央企业节能减排要抓好5项重点工作:尽快将节能减排纳入企业发展战略规划;推进结构调整,淘汰落后生产能力;依靠技术进步,不断降低能耗和减少排放;加强节能减排管理,提升节能减排水平;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为社会节能减排作出贡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