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考研时政复习之07年9月国内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6:41   文都教育

  2007年9月

  7日,国内首列直线电机车辆在中国北车集团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线,第一次实现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无人驾驶运营。作为北京奥运配套工程,北京市轨道交通首都国际机场线将率先采用这种车辆。

  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筹办情况汇报,研究加快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指出,将于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举办的上海世博会,是我国首次举办的大规模综合性世界博览会,届时约有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数千万观众参观。办好上海世博会,对于展现我国社会、经济、文化和科技领域成就,促进我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园区总体规划已经确定,重点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按期进行,已有148个国家和17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展,围绕上海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活动策划、宣传推介等各方面工作正在全面推进。

  13日,国家预防腐败局成立新闻发布会暨揭牌仪式在监察部举行。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马馼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讲话。

  17日,

国家大剧院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国家大剧院基本落成并将于本月下旬举行试演。大剧院内部建有歌剧院、音乐厅和戏剧场。秉承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三大经营宗旨的国家大剧院,将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在兼顾经济效益的同时,达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