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报名缴费 网上账户注销别太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9:32   新京报

  否则将对退费造成麻烦,网上缴费时最好避开高峰时段

  本报讯 (记者王佳琳 通讯员陈霄飞)200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网上报名已开始,北京教育考试院建议考生不要在网上缴完报名费后立即注销银行卡,因为这会对可能出现的退费造成麻烦。

  据介绍,考生只有将银行卡开通网上支付业务功能后才能完成网上支付,并完成网上报名。考生要根据银行卡使用范围和地域,选择到相关银行办理一张银行卡,存入报考费,且存入金额要大于报考费。

  由于各银行系统的差异或网络稳定等因素,考生难以在缴费后立即知道缴费是否成功,考试院建议考生可在第二天进行查询,或拨打相关客服电话,以便确认是否已划款。

  另外,在网上缴费时,最好避开人员过于集中的高峰时段,选择人少时操作。成功缴费后,考生也不要立即注销账户,否则将为可能出现的退款情况造成麻烦。据了解,如果因网上支付操作不当等原因,造成同一报名号重复支付的,银行还将退还重复支付部分的报考费,退款就将返回考生缴费时所用的账户。因此建议考生不要在缴完报名费后立即注销

银行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