殡葬业首开研究生进修班 可上北大念中国哲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0:24   京华时报

  殡葬从业人员可上北大念中国哲学

  本报讯 (记者陈荞)昨天,记者从中国殡葬协会了解到,自今年秋季开始,该协会与北京大学共同举办中国哲学专业殡葬文化方向研究生课程进修班,面向全国殡葬行业工作人员招生,目前招生工作已经启动。

  中国殡葬协会副会长李宽定说,殡葬行业在中国起步较晚,目前在我国没有专人把殡葬行业当作一门学科去研究。殡葬从以前的靠家庭、家族完成,逐渐转向依靠社会。这就要求我国必须先建立起新的殡葬基础理念,才能建立市场化机制,并完善相关法律法规。

  李宽定说,殡葬不仅仅与死者有关,如何减轻失去亲人的生者的痛苦,也是殡葬行业的核心工作。“殡葬需要文化,而且是高层次、全方位的文化。”此次殡葬协会之所以办哲学进修班,就是希望能培养思考型人才,有思想、有见地,为殡葬行业提供建设性发展,同时也能引起学者对殡葬文化的思考。将进修的课程定为中国哲学,是因为中国

传统文化中重要的两部分就是忠孝,而忠孝的载体就是殡葬。同时哲学中很多部分都涉及生死,与殡葬息息相关。

  中国殡葬协会办公室主任吴爱娟表示,这是协会首次举办此类进修班,主要是为加快培养我国殡葬业的专业人才,提升行业素质和管理、服务水平。她透露,进修班计划招生20人,学生学习时间为两年,11月初进修班将正式开课。有意向报名的工作人员可致电协会办公室咨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