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试通知半年后才看到 考研学子错失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0:2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山东大学毕业生张丽(化名)今年初参加了研究生考试。本来已经进入了报考学校的复试,她却直到现在才得知这一消息。阴差阳错外加粗心大意,让她付出了沉痛的代价。

  张丽告诉记者,2006年底,还在山东大学就读的她准备考研,并报考了新疆一所医科院校。考完后,张丽于2007年初得知了她的成绩:277分,而新疆等地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分数要求为285分。

  “离最低分数线还差8分,肯定进不了复试。”张丽的心情低落到极点,没有查阅报考学校的网上通告,也懒得向学校咨询。

  一段时间过后,张丽逐渐从低谷中走出,准备重整旗鼓,再次考研。今年10月,一年一度的考研报名工作又开始了。张丽打算继续报考新疆这所高校,于是浏览了该校的网站,但无意间,她发现这所学校200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名单上竟然有自己的名字。

  张丽大吃一惊,赶忙于10月21日通过电话向该校进行了咨询。该校研究生院的工作人员告诉她,学校上线学生数量低于预期,所以决定给她一次复试的机会。对于上线的学生,学校会电话通知,但没有另行电话通知她,只是在网上公布了名单。“那我还能直接参加下次复试吗?”张丽抱着一丝希望问,却被告知没有可能。

  “辛辛苦苦准备了一年,好不容易得到一个复试的机会,竟然被我自己浪费了。如果没有这次不经意的失误,我的命运很可能会改变,现在说什么都晚了,只能继续努力,从头再来。希望其他考生不要犯和我一样的错误。”提起自己的遭遇,张丽为自己的大意痛心不已。作者:张跃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