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招:还不到冲刺的时候 考研复习之百天大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7:24   新浪考试

  作者:考研狂人

  离考研越来越近了,大家的心情也是一天比一天复杂,一天比一天紧张了。这段时间该如何复习、如何安排复习时间、如何协调复习时间和复习内容的关系呢?很多同学认为现在该发起最后的冲刺了,其实不然。我认为,前一段时间才是真正的努力和奋斗期,现在应该是向真正的实战过度的时期,是查漏补缺的时期。经过前段时间的猛攻,已经大伤元气了,现在应该抓紧时间,稍做休整,为下一轮的总冲刺和总攻养精蓄锐!具体应该注意如下方面:

  1, 复习内容方面:轻重分明

  复习到现在,无论是公共课,还是专业课,在基础方面应该是都过了一遍了,没什么大问题的了,下一轮呢?我认为,不能再眉毛胡子一把抓了。要有的放矢,轻重分明。孰轻孰重呢?无论是公共课,还是专业课,有2个方面是必须作为下一步的复习重点:

  (1)在第一轮复习过程中自己觉得困惑的地方:正因为困惑,就必须多花时间,多花精力去拿下它,搞定它!考研不会考傻呼呼的问题,也不会考简单明了的知识点,他要考察的就是你不会的,你困惑的。

  (2)历年试题:还是那句话,无论是英语、政治还是专业科目,历年真题既是你复习的指南针,又是你检验自己考研水平的金标准。一定要沿着真题的方向去努力,一定要把真题中涉及到的知识点吃透,把反复出现的问题烂熟于胸,一定要用真题来检验自己的水平!

  2, 复习时间方面:劳逸结合

  离考试还有2个多月,说短不短,说长不长。这时候能透支体力、精力吗?不能,千万不能透支!——你没有资本,在经历过前段时间的复习后,大家的体力、精力已经处于超负荷状态了。你再去透支,很可能还没到考试,你就给趴下了!上面说了,现阶段要查漏补缺,不要满世界的找资料找题目做了。学习时间稍微放松点,留点时间给休息和体育运动……。还有,千万不能熬夜。熬夜是失眠的序曲、是失眠的温床……。一定要在晚上12点前入睡,11点半就要放下手里的书!去年和我一起考研的几个朋友中有个失眠的家伙就没有考上。

  朋友们,最后的冲刺应该在考前30天左右,现在不是冲刺的时期,不能把冲刺的战线拉得过长,长了就是疲劳战术,就等于慢性自杀!

  本文选自考研狂人的博客,点击此处查看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