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考研时政国内重要专题:胡锦涛出访亚洲四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5:20   万学海文

  胡锦涛出访亚洲四国并出席APEC会议

  1.为全面推进新时期中越关系,胡锦涛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坚持登高望远,维护中越友好大局;二是坚持平等互利,实现共同发展繁荣;三是坚持推进全面合作,不断丰富两国关系内涵;四是坚持维护共同利益,加强多边领域协调和配合。中方支持越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推动亚太经合组织进程。

  2.2006年11月17日,胡锦涛在河内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题为《坚持和平发展促进共同繁荣》的重要演讲,介绍中国政府的科学发展观,阐明中国的发展将给区域和世界发展带来新机遇。

  胡锦涛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们将在以下几个方面作出更在努力:第一,着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第二,着力推进新农村建设;第三,着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第四,着力推进和谐社会建设。

  3.2006年11月17日至19日,胡锦涛在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同有关国家领导人会面,并就双边关系和推进亚太经合组织进程等问题交换看法。

  4.胡锦涛对发展中老两国关系提出五点建议:一、保持高层领导人每年会晤机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加强对双边关系发展的指导;二、加强治党治国经验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三、加强两国合作委员会对双边贸易合作的指导和协调;四、加强两国在维护边境治安、打击跨国犯罪等方面的合作;五、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相互支持,及时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协调立场。密切双方在中国一东盟、联合国等多边机制中的协调和配合,维护两国的共同利益。

  5.2006年11月20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新德里,开始对印度进行国事访问。中国和印度21日在新德里发表《联合宣言》。

  胡锦涛对发展中印两国关系提出六点建议:一、加强对话磋商,增强政治互信;二、深化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双赢;三、拓展务实合作,扩大共同利益;四、促进人文交流,巩固友好基础。五、推进边界谈判,保持边境安宁;六、加强多边合作,维护共同利益。

  6.2006年11月22日,胡锦涛在新德里的印度科学宫发表题为《携手拓展合作 共创美好未来》的重要演讲,提出推动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发展的五点建议:第一,增强政治互信,巩固两国关系基础;第二,深化经贸合作,充实两国关系内涵;第三,扩大人文交流,夯实两国友好社会基础;第四,加强友好协商,推动边界问题早日解决;第五,发展多边合作,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中国支持印度参与上海合作组织和东亚峰会,欢迎印度成为亚欧会议新成员。

  7.胡锦涛就推动中印两国经贸合作提出了五点建议:第一,推动贸易多样化;第二,拓展重点领域合作;第三,改善贸易投资环境;第四,加强在多边领域和第三国的合作;第五,积极探讨贸易自由化。中印经济互补性强,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具备建立自由贸易关系的基本条件。

  8.胡锦涛就加强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出五项建议:第一,扩大各层友好交往;第二,深化经贸互利合作;第三,推动人文领域交流;第四,深化非传统安全领域合作;第五,加强多边领域协调和配合。

  9.2006年11月24日,胡锦涛在伊斯兰堡会议中心发表题为《弘扬传统友谊 深化全面合作》的演讲。胡锦涛提出了不断把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更高水平的五点建议:第一,深化战备合作,巩固传统友谊;第二,拓展经贸往来,实现互利共赢;第三,扩大人文交流,夯实友好基础;第四,加强国际合作,维护共同利益;第五,推动文明交流,共促世界和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时事政治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