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考研时政国内重要专题:胡锦涛出席APEC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5:23   万学海文

  胡锦涛出席APEC会议时事要点

  1.2007年9月3日,胡锦涛抵达澳大利亚西澳州首府珀斯,开始对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并将出席在悉尼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2.2007年9月6日,胡锦涛在悉尼同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举行会谈,对今后中澳两国关系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密切高层交往,开展战略对话;二是深化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双赢;三是扩大人文交流、增进人民友谊;四是加强沟通协调,共建和谐亚太。

  3.2007年9月6日,胡锦涛在澳大利亚悉尼出席了亚太经合组织商业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了题为《推进全面合作 实现持续发展》的重要演讲。

  4.2007年9月6日,胡锦涛在悉尼会见美国总统布什。布什强调,美国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遵守美中三个联合公报,反对任何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的行为。

  5.2007年9月7日,胡锦涛在悉尼会见秘鲁总统加西亚。胡锦涛建议双方保持高层交往,增强政治互信,不断充实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战略内涵;扩大双边贸易,深化互利合作,启动两国自由贸易区谈判,希望早日达成并签署协定;促进人文交流,增进相互了解,推进两国旅游和语言教学合作;加强多边合作,促进世界和谐,中方愿同秘方加强沟通合作,办好2008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

  6.2007年9月8日,胡锦涛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并就统筹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提出四点建议;第一,坚持合作应对;第二,坚持可持续发展;第三,坚持公约主导地位;第四,坚持科技创新。

  7.2007年9月9日,胡锦涛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举行第二次阶段会议,并就多哈回合谈判、区域经济一体化等专题发言。

  8.2007年9月9日,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通过《加强大家庭建设,共创可持续未来——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宣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时事政治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