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时政国内专题:解放军建军80周年纪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5:43   万学海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纪念时事要点

  1.2007年7月27日,胡锦涛在中央军委举行庆建军80周年老战士座谈会上发表讲话强调,全军部队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力弘扬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全面加强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不断提高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的能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2007年8月1日,胡锦涛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暨全军英雄模范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人民解放军的80年,是紧紧同全国各族人民站在一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80年,是为民族独立和尊严、社会发展和进步英勇奋斗的80年,是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进步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80年。

  3.2007年8月1日,胡锦涛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暨全军英雄模范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建设要求是:在前进的道路上,必须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军队各项建设的首位,作为军队的根本性和基础性建设抓紧抓好;必须主动适应世界军事变革趋势,奋发有为地把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推向前进;必须发扬光大依靠人民建设军队、建设国防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巩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

  胡锦涛指出,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两条决定着人民解放军的性质和方向,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兴衰成败,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始终不渝地贯彻。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时事政治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