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考研时政辅导:朝核问题复习背景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6:42   万学海文

  朝核问题复习背景资料

  联合国第1747号决议要点

  联合国安理会3月24日通过了关于伊朗核问题的第1747号决议。决议加大了对伊朗核计划相关领域的制裁,同时强调继续寻求通过谈判解决伊核问题。决议主要内容包括:

  重申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有关决议,确定解决伊朗核问题有助于全球防止核扩散的努力和实现中东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目标。

  强调寻求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指出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此前提出的包含激励措施的六国“一揽子方案”依然有效。

  再次要求伊朗立即执行安理会第1737号决议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有关决议,暂停所有与铀浓缩相关活动和后处理活动,以及所有与重水相关的项目,由国际原子能机构加以核实,并请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在60天内向安理会提交报告,说明伊朗是否遵守了有关决议。

  呼吁所有国家继续对与伊朗敏感核活动以及弹道导弹研发有关人员的出入境保持警惕和克制,并向安理会下属制裁委员会报告。

  继续对与伊朗敏感核活动以及弹道导弹研发有关的人员或实体实施资产冻结,同时新增28个制裁对象,其中包括伊朗国有的赛帕银行以及伊朗革命卫队控制的3家实体。

  禁止伊朗对外出口武器,并呼吁所有国家对向伊朗出口重型武器保持警惕和克制。

  呼吁所有国家和国际金融机构,除人道主义和发展用途外,不再承诺向伊朗政府提供赠款、金融援助和优惠贷款。

  支持并加强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权威和作用,鼓励伊朗与国际社会和国际原子能机构重新接触,并强调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框架内解决伊朗核问题。

  在伊朗暂停所有与铀浓缩相关和后处理活动后,安理会将暂停各项制裁措施,反之将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七章第41条采取除军事行动以外的进一步措施。

  第1747号决议是在安理会去年12月23日通过的第1737号决议没有得到执行的前提下出台的。今年2月22日,国际原子能机构向安理会提交报告,认定伊朗未在规定的60天期限内停止铀浓缩活动,美英等国随即提出包含更严厉制裁内容的伊核问题新决议草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时事政治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