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感想:用青春年华换锦绣前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8:1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我在考研的时候,说实话,我从来没有想过退缩,一分一秒都没有。原因其实很简单,我有自己的梦想,而我现在的条件根本不可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我每天一起来的想法就是,我就要去北京这个城市去上学,我就是要到那个大学去读研究生,我就是要读那个专业的研究生,如果一旦这个信念都微小了,我的梦想和前途是根本就不在我的掌控中了。

  我是个勤奋上进的人,但是我还是在大学浪费了两年半。大一的时候就是上课、旅游,说实话,大一的日子,是活到现在最最美的日子,刚刚逃出高考,那个时候就是看闲书、谈恋爱、散步,吃饭。大二的时候我还是那样的过,其实我觉得我前两年和一般南林的男生一样,我仔细统计过,大一大二我加起来的纯学习时间不超过100个小时。突然我发现我们班级有的同学现在就在看考研数学,曾经和他们说过几句话,我深刻地感觉到他们的危机感,也正是他们的危机感,让我彻底醒悟。大四的时候大家都去工厂实习过吧,其实我可以非常负责任地告诉大家,你在工厂里看到的一切,就是你将来毕业的生活。但是还是有的人存在幻想,总是觉得毕业之后自己不会那样,自己总是个特例,其实这样的人就是在回避现实,回避现实的人是最可怜的,这样的人将来一定一事无成!因为你现在在20多岁就回避现实的话,那么一切美好的事情也在回避你自己,你只不过就是在自己编造的可怜的梦里,一步步无聊地消耗自己的时间。

  我在大四实习的时候都明白了,并仔细想了一下,想想自己到底有什么,自己到底有什么能在社会上拿得出手的。后来我总结了一下,不光是对我,对所有毕业或还没有毕业的年轻人,下面的话都是重要和宝贵的:年轻时候最宝贵的就是自己的青春年华和自己勤奋上进的进取心。

  想考研的人你们是对的,我向你们致敬,因为你们是在做自己人生一个大的投资,你是在用自己青春年华和自己的积极进取来换得自己的锦绣前程!所以在考研的路上,你不要往两边看,去和那些上进的人在一起吧,把眼睛放在前面,这样你才会义无返顾、破釜沉舟地拿到属于你自己的成功。

  在考研的时候,我的作息时间是,上午8:00到11:15,下午14:00到21:00,一天的纯学习时间是10个多小时,说实话,考研英语的单词书在我考试之前已经看了50多遍,陈文灯的数学我已经做了6遍,政治看了4遍,并专心把习题做了又做,专业课我看了6遍,并自己总结了150多页的笔记,并在考试之前把考点全部总结了一次。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最大的幸运是无论什么时候都爱我们的父母,如今他们都年近半百了,你现在真的有机会用自己的青春年华和自己的努力考取理想中的研究生来报答他们!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