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校08研究生招生11月启动 英语能力需证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1:23   《新快报》

  新快报讯 日前,有媒体称大学英语六级成绩不被香港一些大学承认,对此,香港中文大学研究院助理主任林美仪表示,申请中文大学的学生有三件东西必不可少:本科毕业证书、本科所在大学的推荐书和英语能力鉴定证明,比如托福成绩、雅思成绩,而内地的英语六级同样也能作为英语能力鉴定证明,只是有些专业比如MBA、法律专业还需

  要申请者提供托福、GMAT的成绩。同时,一些专业也要对学生进行面试,要求比较高。内地高校研究生招生主要方式是统一考试,而到香港高校读研究生并不需要统一考试。学生首先要获得国家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其次专业成绩要优异;再次英语成绩要达到该校相关专业的要求。不同学校的不同专业对专业成绩和英语水平的要求会有所不同,一般说来,申请研究式课程的本科平均成绩应达到85分,申请授课式应达到80分;雅思6.0或新托福80分以上,而一些学校也同样承认内地的英语六级成绩。

  (段明 叶彬彬)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