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考研报名人数 南京多数高校与往年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1:43   扬子晚报

  新华报业网讯 2008年考研报名现场确认于14日下午全部结束。记者昨天打探了南京主要报名点的情况,各高校最后统计数据估计要到月底才能公布,但从目前情况看,绝大多数高校与往年报名人数持平,也有部分高校出现增长或减少的情况。

  南京大学研招办主任江莹告诉记者,南大报名点承担的是南大与南京艺术学院的报名任务,总数约5700人,与去年持平,其中报考南大的是5000人,跟往年相比持平,与之前预计的情况差不多。不过全国一共300多个报名点,最后数据要到25、26日才能出来。南理工承担南农南体和南理工三个学校的报名任务,该校研招办吴主任告诉记者,共有3000多人报名,其中报南理工的是2000多人,和往年差不多。不过今年计划数略有增长,对考生而言竞争压力可能会小一点。热门专业仍是电子通信、自动化、经济管理类,这三大类录取率预计要超过3:1。河海大学表示。从今年的报考情况看,水利等传统热门专业仍然很热。此外,偏文科专业如管理类、法学类报名的人明显多起来,而且以女生报考者居多。南京市招办负责省外院校和军事院校的报名,据透露,今年报名人数达到9000多人,虽然比去年的7800人增长了一些,但是由于该报名点今年增加了军校的报名,如果去除军校的话,报名人数与去年也相差不多。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担了南航及南林大的报名任务。该校研招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共有2750多人报名,其中报南航的有2093人(不含免试),这个数据与去年差不多。今年南航将采取新的做法,招生时指标不直接下达到专业,而是将总指标下放到各学院,这样的话可以用总指标来调整冷热专业造成的不均衡,考得不好的专业可以缩减指标,而考得好的则可以增加指标,这对考生更有利。(张 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