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周边备研生存手册之广西大学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15:39   万学海文

  广西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地方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创办于 1928 年,现设有哲、经、法、文、理、工、农、管、教等九大学科门类,是国家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共建高校,国家“ 211 工程”重点建设学校。广西大学校园占地面积307公顷,分为大学路校区和邕武路校区。

  万学温馨提醒:南宁属亚热带季风区,阳光充足,雨量充沛,霜少无雪,气候温和,年均气温在21.7摄氏度左右,冬季最冷的1月平均12.8摄氏度,夏季最热的7、8月平均28.2摄氏度。年均降雨量1300毫米,即使在炎热的夏天,降雨量也十分充沛。优越的气候条件,使得这里一年四季绿树成荫,繁华似锦,物产更是丰富。如此,有:“草经冬而不枯,花非春而常放”之说。所以同学们去南宁生活,气候还是比较好适应的。

  学在广西大学

  在广西大学大部分教学楼都有自习室,但教3教1有很多教室是没有课的,可以去那里学习。学校开辟东校园第八教学楼作为研究生专用教室,你也可以到东八教2-3楼教室上晚自习,还有就是

图书馆了。

  另外,像万学海文这样大型的考研辅导培训机构每年都会在校园进行考研辅导讲座,有很多讲座都是免费的,同学们可以在这样的讲座上学到有关考研复习的知识。

  吃在广西大学

  广西大学具有完善的餐业系统。西校园设有两个学生食堂,东校园设有三个学生食堂。这些食堂的营业时间为:

  早上:7;00---8:00中午:11:30---13:00晚上:17:30-20:00

  西大的伙食还算不错堂分东,西,南三个苑,分两层,第一层是大众型地,一般3-4元即可大饱,南苑的二层贵点,5-10元能吃点好的.西苑二层比较的贵点,几十块的多吧,一般就是跟朋友一起腐败的才去那。学生食堂之外,学校还开设了多家各具特色的饮食餐厅,什么红豆园,风丹白露之类的小餐馆,小雨轩就是一间价格便宜,食品美味的小型餐厅.比较多元化,能满足不同层次的人群,如果你不是特奢侈的话,一个月300块完全可以解决温饱。

  还有南宁的风味小吃历史悠久,种类繁多。乾隆皇帝锅烧牛杂粉,爽记鱼生及第粥、曾某绿豆大肉棕、李子凡的糯米水圆、成香园茶居并称邕城“五虎将”。“到新疆吃烤羊肉串,来南宁不忘逛酸野滩”夸的是南宁的酸野;“久闻荷叶饭,吃后口留香,今日特来品,果然不虚传”,赞的是荷香园的荷叶米饭;“游邕不吃谟觞粥,神仙返去也顿足”说的是美味的粥品。如果你从外地去那里,也不妨抽出空来去尝尝这些特色。

  我要购物

  学校里主要有西校园的“易乐多”超市、东校园的“聚福隆”超市,还有一些小型的超市。位于广西大学正门往左约200米的“北京华联”大型超市品种繁多,可谓是本校学生的购物首选之地。

  学校里的有东、西两个菜市,除了大量蔬菜水果。这里也是生活用品好地方。好几家桶、盆、水壶各类生活用品以及学习用品的货摊。一些超市找不到的小货品这里也可以买到。还有修车、修鞋、改制衣裳等服务摊点。

  这里的东西一般比较便宜,可以砍价。质量上自然不够好。选的时候注意看好,有问题及时找摊主理论,不要自认倒霉。

  拱门(又称狗洞),位于西校园南边6A、6B宿舍楼附近,可以说是西大的一个小型的特色商业中心了。也仿佛一个小的菜市。这里既有各类地方小吃,又有水果、生活用品、学习用品。这里还是学校里小小的音相制品基地,是同学门租碟、淘碟的好地方。

  校内还有小“商业区” ,用商业区来形容或许不太合适。不过校内外的确那么一些地方。聚集着各类店铺、颇有商业中心的味道。 首先是以“易乐多”超市为中心的区域,那里有新华书店、学习、体育用品店、李宁店、移动营业厅,还有咖啡吧。

  其次是金融楼三楼的一排店铺,上面有礼品店、服装店、电子产品店、药店。 而东校园以 “聚福隆”超市为中心的区域就比较小了,那里有新学习用品店、服装店、电信营业厅。

  火炬路农院路:校门口往左回拐,就会看到一条繁盛的街——火炬路。路尾有众多水果摊点。走到火炬路尽头便是农院路,这里以生活用品为主、皆有衣服、礼品店面。品种比较多。

  农院路的东西和菜市差不多,一般比较便宜,可以砍价。不过质量就不敢保证了。而要提醒大家的是,火炬路尽头的水果摊,叫价比较便宜,但不乏有缺斤少两,所以还是回学校买比较放心。

  大家大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的地方逛逛。能买到称心如意的好东西,自然开心,不行的话也没关系,当是散散心,也很惬意哦!

  出行指南

  公共汽车路线

  西 校 园 大 门:34路车、59路车、76路、4路、西乡塘专线

  东 校 园 大 门:72路车

  住在哪里

  住宿可到东西校园的招待所;西校园另有博萃楼也供客人住宿.价钱各不同,最低以15元起价,30元,45元等不同价格。

  要是租房可留心校内广告栏。通常校内:一四房二厅的房子单间招租,配备所有生活必须的家具,250~300元。

  校外,西大附近的比较贵一点,出到秀厢路就便宜了。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多方打听一下,找到合适的住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