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有所降温 福州市各大高校报考人数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0:01   福州日报

  记者25日从市高招办了解到, 2008年福州市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报名现场确认工作已于日前结束。福州市共有6931人报考明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比2007年报考硕士学位研究生的人数减少1411人,减幅为20.1%。

  有关人士分析,明年考研报名人数下降,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明年各高校的研究生普遍开始实行收费制度改革,在这个背景下,一些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不再寻求考研的出路;二是省内高校许多本科生选择了先就业后深造,暂时放弃了报考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机会。

  (记者 许含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