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按照考试模式 考研政治做题四个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0:58   文都教育

  考研政治做题“四言”

  就启动的时间而言:应当把做题放在对原理进行了比较充分的掌握之后。做题的效用,在于巩固知识、深化理解、发现缺失。

  就操作的方式而言:应该严格按照考试的模式去进行,即不看答案,做完后再对照答案进行检查。对那些没有作对的题目,一定要拿教材进行针对性的复习,直到找出症结所在为止。

  就做题的性质而言:一定要明确,做题只是手段,不是目的。要通过做题,去充实、深化对原理的理解。因为原理是重要的、根本的、有限的,题目是枝节的、具体的、无穷无尽的。所以,对原理舍不得下工夫,对做题却情有独钟、依依不舍,这种学习模式是粗放型的,很不经济;而以为通过铺天盖地式的做题,就能达到将考题网罗其中的目的,则更是荒谬的幻想。

  就做题的数量而言:要贯彻少而精的原则,选一两本比较好的题集,认真做,反复做,做细,做透。同学之间还可以采取互通有无的方式,交换各自的题集来做,既节省费用,学习效率还高。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