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考研热出现“退烧” 报名人数下降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 11:05   半岛都市报

  半岛网11月30日讯(记者 单俊楠) 今天,记者从山东省招生考试院获悉,2008年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已经于本月结束,全省共有197746人参加了网上报名,其中128293人到报名点进行了现场确认,同比减少8220人,降幅为6%。

  今年全省共有36个报名点,共有197746人参加了网上报名,其中128293人到报名点进行了现场确认,比去年减少8220人,降幅为6%。其中应届本科生为88541人,男生65610人,女生62683人,全国统考119772人,法律硕士3608人,MBA硕士为1737人。全国报考山东省34所招生单位硕士研究生考生人数为56823人,同比减少8746人,降幅为13.3%。

  青岛科技大学研招办主任孟照国认为,随着就业压力的增大,研究生就业形势也开始出现下滑,所以考生在选择读研时就会更加理性。另外,今年教育部调整了考研分区,辽宁、吉林、黑龙江、河北、山西、江西、安徽7省从原来的一区调整到二区,初试线降低,分流了报考省内高校的考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