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就业形势下滑 山东考研热08年开始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0:3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全省考研热今年降温了

  早报讯 2008年硕士研究生报名现场确认已经结束,昨天,省招生考试院公布了我省考生报名情况,全省共有12.8万人进行了现场确认,人数比去年减少8220人,降幅为6%。

  据介绍,明年的研究生考试我省共设有36个报名点,据统计,共有19.7万人参加了网上报名,实际现场确认的有12.8293万人,比去年减少8220人,降幅为6%。另据省

  招生考试院统计,全国范围内报考我省34所招生单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人数为5.68万人,比去年减少8746人,降幅为13.3%。 (记者 臧旭平)

  新闻链接

  山科大研招办周主任表示,读研三年后面临的就业难,是考研人数减少的主要原因。研究生的就业形势下滑,今年开始显露出来了,现在来看,恐怕接近一半的研究生无法就业。另外,考研分区调整,使原本与山东高校处于同一层次的外省高校考分降低,这也分流了生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