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考研山东河北均降温 河北考生女多男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9:47   钱江晚报

  本报讯 不少省市2008年硕士研究生报名现场确认已经结束,2日,山东省招生考试院公布了考生报名情况,全省共有12.8万人进行了现场确认,人数比去年减少8220人,降幅为6%。而河北省的研究生报名工作也于日前结束,全省各报考点共接收60582人报名,今年报名人数也首次略有下降。

  据介绍,明年的研究生考试山东省共设有36个报名点,据统计,共有19.7万人参加了网上报名,实际现场确认的有12.8293万人,比去年减少8220人,降幅为6%。

  而河北省报名考生中,参加全国统考报名58047人,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703人,单独考试40人,工商管理硕士(MBA)528人,法律硕士1214人,农村教育硕士50人。

  此前,河北省考研人数已持续多年快速增长,2007年趋于平稳(但比2006年略有增长),今年是近年来考生人数首次下降的一年,其中非应届考生考研人数比去年下降14.3%。报考学生近8成年龄在25岁以下,普通高校应届生考研热情继续攀升使得他们成为这些年轻考生的“主力”。该省考生还呈现“女多男少”的状态,男考生27194人,女考生达到33388人。

  据悉,2008年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定于2008年1月19日至21日进行。

  本报通讯员 臧旭平 许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