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手都要硬 毕业生考完公务员欲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1:30   乌鲁木齐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史传芝报道)12月9日,中央机关及直属机构200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尘埃落定,新疆7000余名考生参加了考试。早上11时左右,记者随机采访了刚刚从考场走出的35名考生,18名应届毕业生中有近半数的考生在正常求职的基础上,既参加了公务员考试,也将参加2008年研究生考试。

  就读于新疆大学的大四学生程强说,自己从大三就开始复习准备考中国人民大学的研究生,现在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10月份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的时候,为了多准备一条出路自己就开始复习公务员考试试题了。

  程强说,以前考上公务员的师兄师姐告诉他,公务员考试平时的积累很重要,临考前一段时间熟悉一下考试题型问题就不大,所以他的主要精力还是放在研究生备考上。

  从昌吉学院赶来考试的张圣告诉记者,他学的是文科类专业,今年同时报考了国家公务员和研究生,为了准备这两项考试,他除了休息其余时间全都在复习备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考生花费如此大精力做两手备考的重要原因是大家感觉就业压力大。来自广州的何纯说,自己今年6月份毕业于石河子大学,去年没有报考研究生,也没报考公务员,但今年他两个都报了名,所以暂时放弃了工作,备考公务员和研究生。

  据了解,此次共有139个中央机关及直属机构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公务员,招考职位13797个,参加考试人数达64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