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公又考研 双抢男寝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1:16   钱江晚报

    双抢男寝室

  通讯员饶晓艳发自浙江理工大学——

  浙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04级的张华和翁伟,报考了省外高校的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生,同时也报考了公务员。两人每天晚上结伴自修,回寝室后再交流学习心得。在他俩的寝室里,考研的参考用书占了书桌的大部分,而公务员的参考用书,则还是去年的旧版本。“考研为重,考公其次,两手准备,把复习时间花在考研上更有把握。”

  走进法政学院大四学生李洪志的宿舍,发现他们寝室4人是“双抢小分队”——12月9日国家公务员考试结束,他们分头上网搜集各种信息,分析得失,准备冲刺月底的省公务员考试,随后再备战明年1月的考研。

  据悉,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应届毕业生基本上都报考了公务员。因为专业特色,公务员录取率相对其他学院来说较高。李洪志说:“如果公务员和研究生都考上的话,首选是公务员。如果公务员没上,研究生上了,那么考研后,我还会去报考公务员。”

  通讯员宋珂发自浙江科技学院——

  浙江科技学院大四学生沈奕报考的是浙大城市规划专业的研究生,班上同她一起考研的同学还有4个人。每天上午他们集中在系里的专业教室复习,有问题一起探讨,拿到参考资料也一起分享。下午,就各自分头复习。沈奕说她下午去图书馆自习,累了就查查专业课的资料。因为平时成绩还不错,所以考前心态比较好。“每天大概奋斗6~8个小时,晚上和假日还会娱乐一下。忙‘双抢’讲方法,别把自己弄成个书呆子。”

  沈奕同时报考了省级公务员,选了老家丽水的一个岗位,虽然专业对口,但是只招一人,竞争还是相当激烈。“公务员和研究生的政治备考内容可以互通,就一起准备了。至于其他内容就要调剂着准备了,看累了考研的就看考公的,考公的看不下去就看考研的,还挺有意思的。”

  通讯员徐学会发自杭州师范大学——

  杭州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是一所专门培养小学、幼儿教师的学院,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近100%。参加考研或考公务员的学生只占少数,但是学院依然重视和支持学生参加“双抢”。如开放教学楼大教室和学生公寓研修室,24小时开放。尽管如此,学校考研学生数有减无增。即将毕业的2008届学生,仅有10人考研,42人考公,占全院毕业生人数的19.7%。同学们选择先去一所学校工作,然后努力考研或考公务员。

  大四的汪同学认为考研的过程非常锻炼人,考研与高考不同,高考时老师会给学生安排复习计划,而考研则是一个完全自主的过程,要求自己能够协调好各个方面的关系,尤其是现阶段,大家都忙着找工作,单枪匹马考研的人,意志更要坚定一些。

  针对“双抢”族,学院就业指导中心老师提醒:学生应根据自己的实情选择。在考公考研的同时,不要错过就业机会,遇到合适的岗位赶紧抓住,别放手!

  本报记者 丁星云 整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