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考北京研究生人数少7000 4高校报考人数过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9:5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2008年报考北京硕士研究生的人数没有止住继续下降的趋势。继今年考研人数首次出现下跌后,明年比今年又减少了7127名。

  记者昨天从北京教育考试院研招办了解到,2008年研究生报考人数过万人的北京高校只有4所,分别是北京大学(20756人)、中国人民大学(17639人)、北京师范大学(13400人)、清华大学(11798人)。除了北大和北师大站稳阵脚外,清华和人大明年报考人数分别比今年减少了600和200余人。2007年报考“万人校”中国政法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已悄然淡出。

  虽然社会对于学历教育的冷静影响了研究生报考的“降温”,但明年名校的入学竞争仍将十分激烈。据悉,明年北大预计招收硕士研究生4300人,人大计划招收2950人,北师大和清华招收人数与今年基本持平。这意味着明年北大研究生报考和录取比接近5比1。MBA联考专业取代去年的法硕联考,跃居今年各专业报考人数之首,报考的人数为10150人,较去年增加15.9%。法硕联考退居报名人数第二位。

  200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考将于1月19日到20日举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