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考研热降温 08报考总人数减少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0:33   成都商报

  (记者 涂诗薇)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四川省2008年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再度呈现负增长,报考总人数减少一成左右。有关专家认为,研究生报名持续“遇冷”和目前硕士就业形势严峻有关。据悉,2007年考研报名人数较2006年就已经出现负增长。

  据悉,今年四川共有40839人报考全国各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的研究生,比去年同口径减少5226人,减幅11.34%;此外,全国共有47877人报考我省38个招生单位的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比去年同口径减少了4995人,减幅为9.45%。

  据悉,除了四川,北京、新疆等地2008年的研招报名人数也比去年同期减少。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认为,这与研究生就业形势严峻、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以及获得硕士学位的渠道增多等三方面原因有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