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08考研人数七年来首降 减幅为7.4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0:40   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日前从省招考办获悉,200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即将举行,我省报名人数七年来首次出现减少,为44376人,相较去年的47938人减幅为7.43%。

  据省招考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尽管考研人数七年来首次出现减少,但就招生比例的增长速度而言,考研压力仍然很大。自2000年以后,我省考研人数由1万人激增到去年的4.7万人,招生计划则按年千人左右的速度增长,因此,考研竞争依旧十分激烈。

  据该负责人介绍,2008年的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将出现七大变化。具体包括,培养机制改革试点扩大、农学门类首次联考专业课、复试分数线分区有调整、复试分数线照顾三区在职生、为调整少数民族考生照顾政策、交卷时间有调整、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不接收非该计划的调剂考生。记者 王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