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年考研英语写作真题命题名师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16:01   新东方

  2007年考研写作命题解析

  北京新东方学校 王江涛

  一、Part A:

  Directions:

  Write a letter to your university library, making suggestions for improving its service.

  You should write about 100 words on ANSWER SHEET 2.

  Do not sign your name at the end of the letter. Use“Li Ming”instead.

  Do not write the address. (10 points)

  命题解析

  继05年辞职+道歉信、06年请求信和07年大纲样题订购信之后,07年应用文考查的仍然是公务信函之一:建议信。我的《07考研英语高分写作》87页有关于图书馆服务的公务信函,95页第五部分为“建议信”,读者应该感觉比较好写。

  建议信在国内的四级考试中曾经考查两次,分别是01年6月建议朋友度假及04年1月建议朋友选专业。

  考研写作命题每年均寻求创新,今年也不例外。往年小作文题目皆由情景交代+三点提纲组成,情景交代可以改写放在第一段,三点提纲改写放在第二段。但今年没有情景交代,只有一点笼统提纲:建议大学图书馆改进服务。考生自由发挥的余地更大,不会造成太大的障碍。只要不跑题,可以随意发挥,只要是改进图书馆服务的建议均可。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大纲解析》,考研应用文不需写信封、日期、地址,只写称呼、正文、落款三种格式即可。由于是公务信函,称呼可写"Dear Sir or Madam,"或"To Whom It May Concern,"均可,根据《大纲解析》,注意后面最好使用英式英语中的逗号,不要使用美式英语中的冒号。

  书写格式最好使用缩进式,正文段间不空行,首行缩进4-5个字母并对齐。大部分同学首段可以进行自我介绍:大学生;说明写作目的:建议改进服务。我们在课上讲过相关句型可以套用。第二段应该针对图书馆的服务问题提出二至三点具体建议,不要只是空发议论。由于是针对机构的建议信,尾段可以表示感谢、期待回信。

  落款应写在稿纸中间偏后的位置,写成两行。首行是结尾客套:"Yours sincerely,"即可;次行签名应写“Li Ming",不要写上自己的真实姓名。

  注意事项

  建议信不是投诉信,观点应该合情合理,注意礼貌当先。首段简介自己不要罗嗦,说明目的注意语气;主体段提出具体建议,最好首先肯定优点,再写改进内容,否则容易变成投诉信。经常与对方进行交流,注意对方感受,时时提到你和我,否则变成议论文。尾段总结建议,注意礼貌,易于接受。

  有些同学可能投诉内容写的较多,也不要过于忧虑。阅卷老师重点考查的还是语言水平,只要语言基本正确,应该可以拿到基本的及格分数。

  高分作文

  Dear Sir/Madam,

  I am a student in this university who regularly come to the library to spend my spare time. Generally speaking, the services you offer here is quite good; however, I have some suggestions for you to adopt. And I would like to extend my greatest appreciation if you are so kind as to take my suggestions into consideration.

  To begin with, will you please prolong the time for reading? In the daytime, most of the students are having class, so they can’t come to the library. Moreover, some of the books on shelves are out of date. If you are so kind as to provide us some books such as the latest magazines, we will be greatly honored.

  I really wish to have a more comfortable library. Thank you for your time and consideration.

  Sincerely yours,

  Li Ming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