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作文主题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4:21   新浪考试

  作者:新东方 宋平明

  一、小作文

  小作文这个题型是在2005年才开始出现的,已经考了三年了。05年考的是给王先生写一封辞职信,告诉他你的决定,阐明原因并且要给王先生道歉;06年要求考生给希望工程写一封信寻求一个学生给他提供资助;07年要求你给学校图书馆写一封建议信来时期提高自己服务。

  2008年的考研小作文究竟会考什么?具体内容是什么?根据个人自己的分析,给大家提一点自己的想法供大家参考。

  第一:让大家写一封信的可能性最大,别的应用文的形式稍微注意一下通知的格式就可以了。

  第二:考查的具体内容最有可能是一封求职信或是询问信。求职信和询问信的开头结尾以及一些注意的句子见下面。

  求职信:

  Dear Sir or Madam,

  I am writing to apply for the post of …advertised in …

  I look forward to discussing the issue with you .I will call you to make sure you have received my resume and to set up a mutually suitable time for us to meet and talk.

  询问信:

  Dear Sir or Madam,

  As a student in (university ) ,I am preparing for….Your answers to the question would help me …

  Could you please send me the relevant information and application form?. I would appreciate receiving your answer by …(time ).to the following address: (Name Address City post code )

  二、大作文

  纵观历年的考研作文主题,与当年的时事和热门话题联系比较紧的有,但是不多,更多的是某种比较永恒的观念和精神。

  基于以上的判断,个人认为08年的考研大作文的主题会有下面三类:

  第一:社会热点类。这一类包含自然资源(能源)的过度使用(可能会出图表)、环境的恶化、和谐社会等等。

  第二:社会不良现象类。这一类包含伪劣产品、作假、学习无用类等。

  第三:某种精神。因为奥运临近,命题者往往有反潮流的倾向。所以个人认为今年的大作文和奥运肯定无直接关系,但有间接关系,那么奥运的精神同时也就是人类自己的某种精神就会成为考题,比如坚持、更快、更高、更强、友谊、团结等等。

  以上是个人的一些见解,仅供大家参考!

  祝大家考试顺利!

  本文选自宋平明的博客,点击此处查看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