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考研成绩3月揭晓 部分高校复试权重占5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9:5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徐媛)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0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成绩可在3月中旬查询,全国统一复试分数线则可能稍后公布。届时,考生要注意浏览招生单位网站信息。

  据了解,今年不少高校增加了复试权重。国家教育部规定一般面试比例达30%~50%,一些高校将面试增加到50%,通过面试发现更多的实用型人才,而去掉部分只会考试的考生。今年复试阶段将继续对考生进行德智体全面考查,并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