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成绩3月中旬揭晓 初试成绩通过网站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0:54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2月13日讯今天,记者从有关招生单位了解到,今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成绩由招生单位在3月中旬左右通知考生。届时,考生要注意浏览招生单位网站信息,初试成绩一般通过研究生院(部)的主页向考生公布。

  据了解,全国统一复试分数线公布后,有关招生单位将组织考生复试。今年不少高校增加了复试权重。教育部规定一般面试比例达30%%-50%%,而有些大学也将面试比例增加到50%%,通过面试发现更多的实用型人才,而删掉部分仅仅靠冲刺获得的高分低能考生。

  此外,今年各校在复试阶段将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外语听说能力、思想道德素质、心理健康情况、创新精神、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方面。-记者 奉永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