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省08年起新增7个自设博士学科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0:04   兰州日报

  本报讯 3月2日,记者了解到,我省3所高校的7个自设博士学科专业日前获得教育部审批。

  在此次自设博士学科的审批中,我省兰州大学获批计算物理、干旱气象与灾害等两个学科专业,兰州理工大学获批先进材料及其制备技术一个学科专业,兰州交通大学新增了土木工程材料与结构、土木工程建造与管理、智能交通与信息系统工程、物流管理等4个博士学科专业。

  据悉,在博士学位一级学科范围内自主设置学科、专业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开展的改革试点工作。它将有利于学位授权单位根据社会需求选择和确定研究生的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的学科、专业结构。其主要目的是调整学科、专业结构,促进新兴、交叉学科的发展,扩大学位授予单位的办学自主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