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济加大研究生资助力度 博士助学金增至1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9:41   新闻晨报

  同济大学今年继续加大对研究生资助力度

  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年助学金增至1万元

  记者林颖颖

  晨报讯 记者昨天从同济大学获悉,该校正式公布了今年研究生的资助办法,在去年起实行的“同济大学研究生资助体系改革”的相关基础上,继续加大对博士生、硕士生的资助力度。

  在2007年启用新的研究生资助体系之后,2008年同济大学将继续对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实行全额资助学费,同时每位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可获得一学年1万元的助学金,比去年的一学年8000元大幅增加。此外,对100名优秀博士研究生另增加的助学金,也将由去年的7000元一学年,增加到1万元一学年。

  同济研究生院研究生教育创新基金管理办公室主任周彬还透露,对于因课题研究需要没能在3学年内毕业的博士研究生,第四、五学年可由导师继续给予资助。而具备一定条件,第四、五学年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准备的博士研究生,还可申请研究生学术创新基金资助,第四学年资助80名左右,第五学年资助40名左右,学校还要求导师同时配套资助。

  另外,在研究生的资助体制上,除继续去年的相关规定外,学校今年增设了100份硕士扶持学科专项基金,用于扶持文、理、医等学科,专项基金每份0.24万元/3学年,该基金由导师申请,导师需同时从课题经费中另配套出0.06万元/3学年,该专项经费与配套经费全部用于硕士研究生助学金。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导师对研究生的资助,今年同济继续限定每位博导、硕导所带学生人数不得超过4人。同济大学今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将于3月11日公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