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复试策略:突击英语听力口语找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3:50   《羊城晚报》

  策略五:突击英语听力口语找感觉

  复试中,考官对英语的听说能力考查较多,有时甚至会涉及一些专业性问题。导师也大都比较在意自己弟子的英语水平。

  英语听力部分,大多数学校都以现有的成型考试为参考。考生在复习时可以有针对性地做一些六级或托福听力或雅思听力的试题,找找做题的节奏和感觉。

  对口语的考查,首先应准备有关自我介绍的话题,要尽量达到流利的程度。另外要准备一些可谈论的话题,如风俗习惯,社会上发生的大事等等。最后,由于口语测试时老师有可能要求你就本专业展开话题,考查你用英语讲解陌生概念的能力。因此熟悉本专业常用的英语词汇,适当阅读最新的专业外文期刊是必要的。(书山)

  链接

  复试:三类人最易被淘汰

  每年在参加复试的考生里,有20%的初始合格考生在复试中被淘汰。这些考生最有可能是以下三类:

  一是初试成绩虽然不错,报考同一研究方向或导师的上线学生也不多,但在复试中出现较大问题的考生。比如严重缺乏专业知识背景,试验技能太差无法进行试验,面试表现太差等。

  二是报考同一导师的上线人数超过录取人数,初试成绩与其他报考同一导师的考生的初试成绩相比差一大截,并且没有其他特别优势的考生。因为现在研究生的录取仍然先考虑第一志愿,其次才考虑成绩、能力优劣。这样有的上线考生虽然成绩并不怎么好,但由于报考这一研究方向或导师的上线人数较少,所以被录取,甚至占公费指标。

  三是初试成绩不好,复试成绩也不突出,综合成绩倒数排名,又报考热门专业的考生。这个也因校而异,有的学校只要初试成绩上线,复试中无大的问题,报考该导师的研究生就此一位就会被录取。(书山)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复试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