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所自主划线高校考研分数线近日陆续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1:14   钱江晚报

  2008年考研复试34所自主划线高校分数线近日陆续出台,如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等,浙大也将于近期公布复试分数线。据悉,教育部将于4月初公布全国复试分数线。

  浙大:复试线即将出台

  12日,作为34所自主划定研究生考试复试分数线的高校之一,中国人民大学公布了复试分数线,最高分为经济学的360分,另外管理学也高达355分。北京理工大学则将于15日左右公布分数线,北京师范大学将于下周公布(新浪编辑注:北师大分数线已经公布),而清华大学将于3月中旬公布。本月中旬其他招生单位也将陆续公布初试成绩。

  昨天,记者从浙大获悉,浙大也将于近日召开2008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会议,布置2008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考研复试分数线也将于下周后出来,届时会在网站上公布。根据往年复试规定,面试时英语能力是必须测试的项目之一。

  北大:经济学最高370分

  同是12日,北大也公布了今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其中校本部统考复试分数线最高分为经济学370分,哲学和管理学为350分,北大校本部复试时间定于3月下旬进行。

  北大研招办表示,北大复试将于2008年3月下旬进行。复试阶段除部分院系将加试专业课笔试外,主要考核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动手能力等。在复试阶段将进行外语听力考试和MBA考生的政治科目考试。各学院(系、所、中心)都实行差额复试,但具体比例则根据本单位学科、专业的特点和生源状况确定。

  哈工大:面试要考外语

  哈尔滨工业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要求,在复试工作中做到全面考察,有所侧重,在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衡量的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科研能力、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考核。

  复试由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组成,外国语听力水平考核在面试中进行。复试的总成绩为280分,其中笔试200分,面试80分。

  笔试主要是专业综合测试,重点考察考生对本学科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综合掌握情况,内容涵盖所在学科对应的本科主干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具体科目及范围见各院(系)的“复试指导”。笔试安排在3月22日,时间3个小时。

  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能力以及外语水平,对每位考生的考核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主要内容包括从事科研工作的基础与能力、综合分析及语言表达能力、外语听力及口语、大学学习情况及学习成绩、特长与兴趣等等。面试小组成员的数量不少于5人。

  山东大学200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前必须体检,时间在3月28日,29日进行外语水平与心理测试,英语测试还包括听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考研讨论
热点调查
你的考研成绩总分是多少(必填)
280以下 280-300 300-310 310-320 320-330 330-340
340-350 350-360 360-370 370-380 380-390 390-400
400-450 450以上

你的考研英语成绩是多少(必填)
30以下 30-40 40-50 50-60 60-70 70-80 80以上

你的考研政治成绩是多少(必填)
30以下 30-40 40-50 50-60 60-70 70-80 80以上

你的考研数学成绩是多少(选填)
60以下 60-70 70-80 80-90 90-100 100-110
110-120 120-150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考研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