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考研34所自主划线高校复试分数线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8:34   教育部

  点击此处查看34所自主划线高校2008年考研复试分数线>>

  记者从教育部有关部门获悉,2008年全国硕士生招生34所高校已自主确定复试分数线,教育部已统一公布,广大考生可通过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查询和浏览。

  高等学校自主确定复试分数线是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这一举措进一步扩大了高校招生自主权,高等学校按照“满足需要,确保质量,突出特色,鼓励创新”的原则,统筹考虑国家政策和学校实际情况,科学、合理确定录取标准,较好地兼顾国家基本要求与高校个性化选拔的双重需要,提高研究生选拔的有效性。同时自划线高校可根据生源情况,自行确定差额复试比例,加大复试力度,加强复试对考生素质的深度考查,有利于创新人才脱颖而出。

  34所自划线高校复试工作先于其他高校进行,可以将未通过一志愿复试线的考生及时调剂至其他高校,使其他招生单位和考生的调剂更加主动。

  34所自划线高校在公布分数线的同时也公布了各自的复试工作办法,请广大上线考生及时浏览、查阅,及早做好参加复试的准备工作。报考34所自划线高校的考生中未上线或未通过复试但达到国家线的仍有机会调剂到其他招生单位参加复试。届时请考生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登陆“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yz.chsi.com.cn/tjxx/)及时进行调剂。

  附件:

  34所进行自主确定复试分数线的高校名单

北京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清华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
东北大学 吉林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 复旦大学
同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浙江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厦门大学 山东大学
武汉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湖南大学 中南大学
中山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四川大学 重庆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兰州大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考研讨论
热点调查
你的考研成绩总分是多少(必填)
280以下 280-300 300-310 310-320 320-330 330-340
340-350 350-360 360-370 370-380 380-390 390-400
400-450 450以上

你的考研英语成绩是多少(必填)
30以下 30-40 40-50 50-60 60-70 70-80 80以上

你的考研政治成绩是多少(必填)
30以下 30-40 40-50 50-60 60-70 70-80 80以上

你的考研数学成绩是多少(选填)
60以下 60-70 70-80 80-90 90-100 100-110
110-120 120-150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考研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