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2008年考研复试录取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18:03   新浪考试

  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做好2008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的通知

  西交研[2008]14号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200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有关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2008年硕士生复试录取工作通知如下:

  一、复试基本要求

  1、各学科专业复试分数线见附件1。

  2、符合国家照顾政策的少数民族考生复试分数线见附件中的备注栏。

  3、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英语听力测试、综合面试等,复试成绩占总成绩比例(30%-50%)及复试内容在复试成绩中所占比例,由各学院自定。

  二、复试工作

  复试是研究生入学考试的重要环节,各学院要在认真总结往年复试工作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并公开复试办法,积极采用综合性、多元化的方式,确保复试工作更加科学,使其对选拔合格人才真正起到积极作用。

  1、成立由主管院领导及相关人员组成的招生工作小组,确定复试分数线、复试内容、复试办法等,并按系或学科专业成立若干复试小组,复试小组不得少于5人,实行组长负责制。

  2、各学院将上述复试事项确定后,应及时在本学院网页公布,同时将复试具体时间、地点采取适当方式及时、准确的通知到考生本人;

  3、对于上线考生较多的学院,应严格按照招生人数的120%确定复试人员范围。强军、单考考生达到学校基本复试线者直接进入复试,转专业的考生应在该专业进行复试,校内调剂的考生也应在调剂专业进行复试;

  4、生源有缺口的学院,可从其它学院相应学科门类调剂生源,并且与报考本院第一志愿的考生按照1:1.2的比例一同参加复试。

  5、复试前,学院根据复试名单、信息库等,委派专人再次核查考生的相关报名材料是否合格(应届生为学生证、准考证,往届生为身份证、毕业证、准考证),并在资格复审表上签字。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

  6、凡参加学校综合能力、英语听力、心理测试统一命题考试的学院,须在同一时间进行考试(具体考试时间见八),其考试和阅卷工作由学院组织进行。心理测试结果作为学院录取时参考,其余部分所占复试成绩比例由学院自行确定。

  7、专业加试科目应严格按08年招生简章公布的科目进行考试,综合面试内容和形式(含英语口试、实践环节考核等)由各学院自定,每位考生20分钟,面试情况要有记录,并责成专人保管有关资料。

  8、复试中,所有由学院自行命制的试题(含面试题目)及标准答案均系国家机密材料,要参照研究生院有关初试自命题管理规定实施管理,做好安全保密工作。

  9、复试成绩(含综合能力笔试、专业课笔试、外语听力测试、面试成绩,满分100分)须填在《复试情况表》上和“够线人员名单”上。

  10、同等学力考生复试要加强对该专业本科主干课程和基本技能的考核,全校按照招生目录要求统一对其加试两门基础课程。

  11、推荐免试生、保返生的复试、接收工作已经完毕,本次不再进行复试,直接录取。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34所自划线高校2008年复试分数线
考研讨论
热点调查
你的考研成绩总分是多少(必填)
280以下 280-300 300-310 310-320 320-330 330-340
340-350 350-360 360-370 370-380 380-390 390-400
400-450 450以上

你的考研英语成绩是多少(必填)
30以下 30-40 40-50 50-60 60-70 70-80 80以上

你的考研政治成绩是多少(必填)
30以下 30-40 40-50 50-60 60-70 70-80 80以上

你的考研数学成绩是多少(选填)
60以下 60-70 70-80 80-90 90-100 100-110
110-120 120-150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考研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