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点睛:考研英语各个题型解题基本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6:56   文都教育

  一、完形填空

  完形填空是以阅读文章为载体,解题需要以通篇主旨为指导,以上下文为判断依据,以词汇和语法为主要测试方式来考查学生填补信息空缺的能力。推荐考试完成时间15分钟。

  完形填空所选文章难度远低于阅读,文章内容专业性不强。解题基本步骤如下:

  1.用1至2分钟的时间速读全文。重点把握文章的大意,首句尾句要细读。速读时,不要理会要填的空。

  2.仔细阅读,各个击破。遵循先易后难的原则,先把线索比较明显的简单词汇语法题选出,没有把握的选项不要耽误时间,先空着,等通篇做完,再结合全文及上下文,重新分析选项。

  3.核对。这一步主要检查填空后的句子在文章中的连贯性,词汇语法的准确性,尽量降低非知识性失分。这一步如果时间不充裕,可以略去。

  完型填空的文章从第一句话开始,后面句子大多数都与前一句构成了信息链,因此要特别注意题目前面的那个句子,多数线索要从前面的句子寻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英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