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学生住进专用寝室 可通宵开灯看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9:48   重庆晚报
考研学生住进专用寝室可通宵开灯看书(图)
学生在专用寝室门口贴上“考研重地,君子勿扰” 记者 冉文 摄

  本报讯 为了让备考研究生的同学专心复习,近日,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开设考研专用寝室,并专门针对考研学生推出一系列管理措施。但有些不考研的学生感觉不习惯。

  该学院蒋寒老师介绍,进入考研专用寝室的同学必须下定决心考研,不能心猿意马,必须在原来的寝室里表现积极,各方面都具有带头作用,并遵守纪律。住进考研寝室后,可以享受通宵开灯看书等优待。

  据了解,专用寝室自本学期开设后,已有近三十位同学提出申请,但只有少部分合格的学生入住。由于考研专用寝室有特殊待遇,让同楼层的极少学生出现一点不同看法。他们主要认为,在作息习惯上有点不适应,考研的同学早上6点起床,中午要午休,晚上也要保证睡眠;而不考研的同学一般在7点以后才起床,晚上休息也较晚。“知道我们楼层划了‘特区’,中午走路、关门都轻手轻脚,有点不习惯。”有同学说。

  据了解,目前该学院共设立了四个考研专用寝室,尚处于探索阶段,如果效果很好将向全校推广。

  记者 陈寒星 实习生 黄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