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价MBA发“假文凭” 文凭被指签名不是校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0:36   北京晨报

  文凭被指签名不是校长 校方回应学员找人替课

  晨报讯(记者 李婧)因为一纸“洋文凭”,国内的培训公司与国外大学打起了官司。国内的培训学校指责美国的合作伙伴颁发由校工签署的“假文凭”。美国公司也不示弱,在法庭上揭露中方招收的学生怠于学业,不仅逃学,不交作业,而且还发生了下属替董事长来上学的“替听课”事件。昨天,市一中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

  该案的原告是光明远景教育公司,被告是美国斯特拉弗大学和美国环球经济科技交流公司。2003年11月3日,三家公司签订协议,由光明公司负责在中国招生,聘请国内知名教授授课,学生毕业时,美方提供美国斯特拉弗大学的MBA学位证书。光明公司招收了30名学生上课,收学费48万余元。但是,在颁发文凭时,光明公司发现,斯特拉弗大学颁发的证书与以前封存的样本不符。上面的签名不是该校的校长,而是一名叫斯蒂文的人。经过光明公司的调查,斯蒂文连讲师身份都没有,甚至在光明公司打过工,光明公司遂起诉两位美方合作伙伴,索赔70万余元。

  昨天在法庭上,两位美方被告的代理人介绍,斯蒂文先生是该大学一位相当于系主任的人物,他的资格问题也应由校方认可。美国环球经济科技交流公司的肖先生还说,在授课过程中他们发现参加学习的很多学员不交作业,不能正常参加学习。甚至发现有员工代替董事长上课的现象。美国斯特拉弗大学的校长亲自到中国解决这个问题,最后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案,按照学校要求完成学业的颁发学位证书,否则只颁发结业证书。对于美国学校及公司的解释光明公司均不认可。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一中院将择日作出判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