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院士称博士生补贴应达到硕士毕业生薪资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11:3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国务院学位办主任杨玉良院士昨天表示,博士生补贴至少应该达到本科毕业生三年后的薪水或硕士毕业生毕业时的薪水水平。他认为目前博士生的补贴太低,对博士生人才培养“非常不利”。

  在昨天教育部例行新闻发布会后,杨玉良表示,博士生补贴目前太低主要是因为,这一问题在相当长的时间内被忽视。目前,国内博士生补贴最低的只有每月300多元,而欧美等国家的博士生补贴待遇都非常高,“我女儿在德国读博士期间,每月1200欧元”。

  在杨玉良看来,博士生补贴太低是一个更高层次的教育公平问题。博士生阶段,随着学生年龄增长,他们要养家糊口,有的甚至可能也有了孩子,“家庭经济条件不好的或者放弃了攻读博士学位的机会,或者到国外攻读博士,因为那里奖学金比较高。”

  他认为,博士生补贴每月至少不应低于本科毕业生三年以后的月薪,也不应低于硕士毕业生的月薪,这才让真正有兴趣从事科学研究的人来念博士。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博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