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商学院08年考研复试录取等相关事项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 15:28   新浪考试

  各位考生:

  我校2008年复试录取工作预计将于4月中下旬开始(具体复试时间待定,请及时关注我处网页相关公告),为切实做好此次招生工作,体现公正公平原则,现有就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复试录取比例及复试名单

  我校2008年研究生复试录取比例拟确定为1.2:1左右, 其中,第一志愿上线考生不及招生计划数的专业,所有上线考生均列入复试名单,不足部分从申请调剂考生中补足。

  为鼓励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我校,未进入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复试名单的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将优先保证校内相关专业调剂资格。

  二、调剂工作及相关程序

  (一)已在我校校内调剂系统提交过申请材料,且通过资格初审考生(以收到我办电话通知为准):

  1.申请者于4月5日-4月8日到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提交正式调剂申请;

  2.研招办对已提交正式调剂申请的考生申请材料进行复审,并向通过复审的考生在线发出复试通知(4月8日前完成);

  3.收到我校复试通知的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中确认我校复试通知(4月8日前完成)。

  4.未在4月8日前在线确认我校复试通知的考生将被视为自动放弃调剂资格,研招办将取消其调剂资格。

  (二) 目前尚未在我校校内调剂系统提交过申请材料,及虽已在我校校内调剂系统提交过调剂材料,但目前尚未收到我办电话通知的考生:

  1.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开通调剂系统后到该系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

  2.研招办对已提交正式调剂申请的考生进行审查,并向通过审核的考生在线发出复试通知(通常可以在考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48小时内完成);

  3.收到我校复试通知的考生须在我校发出复试通知24小时内,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中确认我校复试通知。未在我校发出复试通知24小时内在线确认我校复试通知的考生将被视为自动放弃调剂资格。

  (三)校内调剂

  已达国家A类地区最低复试分数线的第一志愿考生,如未能进入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复试名单,可申请调剂到校内同一学科内的相关专业,具体程序为:

  1.考生到我处网页下载校内调剂申请表(见附件1),填妥后于4月10日前送达或寄达研招办。

  2.研招办结合所有申请者的申请材料择优拟定调剂名单,报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3.研招办公布经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的校内调剂名单。

  三、破格复试工作

  (一)破格复试申请原则

  1.第一志愿报考上线人数不及招生计划数方予安排破格指标;

  2.申请者总分及单科分数与国家线相比分差加总不超出10分(含10分) ;

  3.申请者初试总分专业排名原则上须为3名以内;

  4.如申请考生有较高级别奖项或公开发表过较高水平且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初试总分排名可适当放宽。

  (二)破格复试程序

  1.考生到我处网页下载破格申请表(见附件2)、政治审查表(见附件3),填妥后并按表格要求于4月10日前送达或寄达研招办;

  2.研招办将结合上述原则进行初审,并把符合条件的考生名单及申请材料报领导小组审批;

  3.研招办公布获领导小组审批通过的考生名单;

  4.获准参加复试的申请者按时到校参加复试。

  四、 录取工作

  (一) 总体原则

  2008年我校录取原则拟沿用往年作法,即将各考生的初试成绩及复试成绩加总后进行专业排序,依次录取;其中复试总分不足180分者不予录取;复试总分在180分以上,但专业面试不足60分的须报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审批未通过者不予录取。

  (二)追加招生计划分配

  为进一步做大我校研究生招生规模,我校拟于4月底向省考试院及教育部相关部门申请追加30人左右的招生计划,如获批准,追加计划将在遵循优先保证第一志愿考生的前提下,由研招办根据各专业的就业前景、各专业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数量拟定专业分配方案,报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三)具体录取顺序

  各专业的招生计划数确定后,分以下类别根据初试总分及复试总分之和分专业排名依次录取:

  1.第一志愿考生(不含破格复试考生)

  2.初试试卷已达我校的调剂考生

  3.初试试卷未达我校的调剂考生

  我校追加计划获准后方予考虑录取破格复试考生,具体录取顺序由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依追加计划具体情况予以确定。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二00八年三月三十一日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34所自划线高校2008年复试分数线
考研讨论
热点调查
你的考研成绩总分是多少(必填)
280以下 280-300 300-310 310-320 320-330 330-340
340-350 350-360 360-370 370-380 380-390 390-400
400-450 450以上

你的考研英语成绩是多少(必填)
30以下 30-40 40-50 50-60 60-70 70-80 80以上

你的考研政治成绩是多少(必填)
30以下 30-40 40-50 50-60 60-70 70-80 80以上

你的考研数学成绩是多少(选填)
60以下 60-70 70-80 80-90 90-100 100-110
110-120 120-150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考研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