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调剂:可填两个平行志愿 48小时后可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 14:25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昨天,“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网址:yz.chsi.com.cn),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的时间为4月5日-5月15日,参加调剂的考生可在网上填报两个平行调剂志愿。

  记者登录该网站,发现已有50多所高校发布了调剂信息。据悉,需要调剂的考生均需通过网上填报调剂志愿,通过其他方式进行调剂的考生也需通过网上补报调剂志愿。

  参加调剂的考生每人可以在网上填报两个平行调剂志愿,提交后的调剂志愿在48小时内不允许修改(两个志愿单独计时),以供招生单位下载考生信息和决定是否通知考生参加复试。48小时后,考生可以修改调剂志愿(如在招生单位发复试通知前修改志愿,则招生单位无法发复试通知)。

  今年,网上新增加了“待录取”功能,考生是否通过复试被某高校拟录取,考生和招生院校都看得一清二楚。待录取功能的开通,方便了考生及时地了解自己的复试情况,同时也避免了多所院校同时“待录取”某位考生的现象。

  作者: □记者刘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