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理工大学0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原则与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14:09   新浪考试

  按照教育部和江西省高招办的要求,现公布我校复试的内容及复试录取原则。

  一、复试原则

  1、严格按照国家教育部的录取政策进行复试录取工作,原则上进行差额复试,招生计划307人。

  2、各学科专业一志愿达到国家规定分数线的考生均具有复试资格。

  3、各学科专业点实际招生名额的调整原则:a、尽可能尊重上报主管部门的分专业招生计划;b、考虑学科的特点和生源情况优先保证和满足艰苦学科、重点发展学科的计划。

  4、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复试合格原则上均为非定向计划(公费),二志愿调剂考生除部分专业初复试排名前列为公费外,其他调剂考生原则上均为自筹计划。

  5、各学科专业录取总指标及分类别指标由研究生处下达,参加复试考生录取与否由学院确定,生源紧缺专业破格录取线下生的录取类别一律为自筹。

  6、各学科专业点复试各阶段结束后应立即公布本阶段考生成绩,复试工作结束后,各学院及时公布考生复试总成绩、学科排名顺序(一志愿、二志愿考生分别排序)、并初步给定复试结果及录取类别。

  二、复试时间安排

  4月12日—4月14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复试内容

  1、全校统一安排的内容

  1)资格审查:

  验证 1、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军官证、护照)

  2、应届本科毕业生的学生证

  3、历届考生的毕业证、学位证及其复印件

  2)体检。由校医院组织进行,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执行。

  3)外语听力、口语综合测试。时间每考生10至15分钟。(给出不同主题由考生抽选,考生围绕所选主题自由发挥,并回答考官提问。全部主题在复试在研究生处网站公布。)

  4) 同等学力(大专毕业两年或成人应届本科按同等学力身份报考)考生还需参加两门报考专业主干课程加试(具体课程见招生简章),时间每门课程2小时。

  2、各学院安排的内容及要求

  (1)专业综合面试(与学科复试小组交流,考生可提供证明自己科研能力的相关证书及论文等支撑材料,没有的不必提供)

  (2)专业笔试(共两小时, 含专业外语30分钟)

  专业笔试出现选考科目时由考生在复试报到时选择。参考书目见研究生处网页:yjs.jxust.cn/08zs/fssm.htm

  四、总成绩的计算与录取要求

  1、复试总成绩满分为200 分,其中专业笔试70分,专业外语30分,综合面试60分,外语听力与口语测试40分。

  2、考生总成绩 = 考生初试成绩 + 考生复试成绩。

  3、资格审查及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总成绩不及格者(复试总成绩为200分,120分为及格)不予录取。

  4、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考试不及格不予录取。

  5、二志愿调剂考生考试档案(初试试卷等)未在规定时间到达我校的不予录取。

  6、复试合格后调档(人事档案)审查不合格或6月20日前档案不到学校者取消录取资格。

  江西理工大学研究生处

  2008年4 月3日

  附件:2008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英语口语听力测试题

  一志愿上线具备复试资格考生名单(调剂考生以网上调剂平台通知为准)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34所自划线高校2008年复试分数线
考研讨论
热点调查
你的考研成绩总分是多少(必填)
280以下 280-300 300-310 310-320 320-330 330-340
340-350 350-360 360-370 370-380 380-390 390-400
400-450 450以上

你的考研英语成绩是多少(必填)
30以下 30-40 40-50 50-60 60-70 70-80 80以上

你的考研政治成绩是多少(必填)
30以下 30-40 40-50 50-60 60-70 70-80 80以上

你的考研数学成绩是多少(选填)
60以下 60-70 70-80 80-90 90-100 100-110
110-120 120-150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考研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