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08年复试、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14:31   新浪考试

  复试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生源质量的基础环节。为进一步规范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确保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及北京市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复试工作基本原则

  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和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和规定,严肃招生纪律,坚持公平、公正,维护研究生招生工作的良好信誉和国家研究生学历教育招生考试制度的公信力。对拟录取的考生必须进行复试,复试合格方可录取。

  二、复试工作的组织与管理

  1、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实行学校、学院二级管理模式。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我校复试规则,确定各学科基本复试要求,设立复试巡查小组;各学院负责制定本学院的具体复试办法并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备案。

  2、成立北京中医药大学200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王庆国

  副组长:魏天卯 常江

  组员:王伟 许中华 王建萍 李军 殷金元 郭书文 田润平

  3、各学院成立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专家复试小组、资格审查小组。工作组实行组长负责制。

  三、复试程序

  1、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材料包括:①准考证;②学历及学位证书原件、身份证(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毕业证书入学时交验);③本科阶段成绩单;④学生政治思想情况表(请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网页在下载资料中下载)。

  2、复试的基本标准

  复试的基本标准为教育部制定的复试基本线。各学院可在不低于教育部复试基本分数要求的前提下,根据生源情况自主确定本院的复试基本要求。

  3、复试的比例

  为引进竞争机制,选拔优秀生源,提高复试有效性,凡上线生源充足的学科、专业,一律采用差额复试,差额的比例1:1.3。

  4、关于复试名单的确定

  各学院严格按照教育部制定的复试基本要求及录取原则,确定复试名单。由各学院通知考生在规定时间进行复试,未按规定时间到校复试的考生按弃权计。

  5、复试内容

  复试的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和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复试成绩实行200分制,其中外语听说能力测试为30分。

  6、复试形式及具体要求:

  (1)外语听说能力测试

  (2)专业课笔试

  (3)综合面试:每位复试考生综合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4)对符合复试基本要求的同等学力考生(含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复试时加试两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大学本科主干课程,且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加试方式为笔试。考试时间每门3小时。每门课程满分为100分。

  7、复试时间为2008年4月9日—4月18日,各学院具体复试时间请考生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网页。

  四、体格检查

  所有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都必须在复试期间内参加体检,体检要求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可在教育部网站:www.moe.edu.cn查询)执行。

  五、录取工作

  严格执行教育部和北京市有关研究生录取工作的规定。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拟定录取名单,并进行公示。

  录取工作程序:

  1、各学科按照考生总成绩(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2、各学科的国家计划内指标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此录取。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08年4月2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34所自划线高校2008年复试分数线
考研讨论
热点调查
你的考研成绩总分是多少(必填)
280以下 280-300 300-310 310-320 320-330 330-340
340-350 350-360 360-370 370-380 380-390 390-400
400-450 450以上

你的考研英语成绩是多少(必填)
30以下 30-40 40-50 50-60 60-70 70-80 80以上

你的考研政治成绩是多少(必填)
30以下 30-40 40-50 50-60 60-70 70-80 80以上

你的考研数学成绩是多少(选填)
60以下 60-70 70-80 80-90 90-100 100-110
110-120 120-150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考研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