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经验谈:笔试现场发挥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11: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笔试现场发挥很重要

  人物:宁静,暨南大学新闻学专业2007级研究生

  2007年4月10日下午1时统考英语听力。听力题和没改革之前的四、六级难度差不多,十几道选择题,还有短文填空。我听力许久没练,很生疏。考完后,回想一下,及格应该还是没问题的。

  考完听力就是面试和专业英语。我选的是广播电视方向。我是第一个被叫到的,长条桌隔开我和四个考官,主考官是学院的前任院长。先简单自我介绍,说了两句就被打断了。老师们问我平时都看什么报纸,哪家电视台,为什么选择它们之类,相对简单。老师针对我的方向问了个比较专业的问题:什么是电视纪录片中的“残缺美”?我回答了之后老师们貌似很满意。专业英语是我最头疼的。十个传播理论的题目,5个同学为一组,进去抽签,抽到哪个题目,就用英文阐述这个理论。如果觉得太难还可以再抽一次。

  11日下午是专业课笔试。笔试只有两道大题,一个是新闻改写,另一个是评论,现场发挥比较重要。专业英语笔试只有10分钟,其实就是一段论文翻译,完全没有思考的时间。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