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心得:考试胜利需注意三大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09:50   文都教育

  回顾2008年考研,心中感触颇多。大家考研的目的各不相同,但目标却是一致的——考研胜利。若想取得考研成功,有什么法宝吗?有---就是坚持到底。但是,你一定要注意一些细节的东西。

  首先是选专业,一定要多下功,不管是考本专业或是跨专业都应充分了解这个专业,看是否是自己喜欢的。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喜欢它,才能做好它。因为你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一旦选择错了专业,即使你考上了,也未必会快乐。为一个自己不喜欢的前途去拼搏,实在没什么意义,而这些错误又是很容易可以避免的。切记,磨刀不误砍柴工。对于 选学校,不管是出于专业方面的需要,还是出于对某个城市的向往,都应结合自身的情况,不打无

  把握之仗。当然啦,这并不是鼓励我们把自己定位低一些,只要不是太离谱。Anything is possible.

  其次,在复习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各科目时间的分配,自己有优势的科目要巩固,不能掉以轻心。但可以在集中时间补自己弱势科目的时候,先放一放。对于专业课的学习,对于指定教材要学透,同时再选择几本本学科的不错的书看一下,以便对指定教材中的知识有更好的理解;对于数学的复习,一定要多看教材,对于书上的公式定理的推导也应给予足够的重视,因为其中有数学逻辑思维的闪现,也有各科定理的具体使用,唯其如此,才能真正理解,做到心中有数。选择合适的题集,多做训练,注意查漏补缺;英语的学习,需要长期的积累,注意持之以恒。阅读理解要重视,多做句子结构的练习,至于模拟题则不用做太多。

  再者,复习期间要有良好的心态。多和周围同学交流,一方面可以了解别的同学的复习方法和复习进度,另一方面也可以借鉴同学好的方法,并调整自己的复习计划。同时如果你学习安排强度不是太大的话,同学可能会使你产生一种紧迫感,使自己加紧学习进度。当然啦,更重要的是在紧张的复习期间,我们需要革命的友谊和情感交流。

  预祝09年考研的朋友取得好的成绩!河北师大 庞营军(数学150分 准考证号801028000000008)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