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容女孩自强考上研究生 无公司愿聘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 12:14   华商晨报
毁容女孩自强考上研究生无公司愿聘用(图)
29岁沈阳女孩四岁时意外毁容 自强自立的她去年研究生毕业

  -29岁沈阳女孩四岁时意外毁容 自强自立的她去年研究生毕业

  -容貌导致她始终找不到工作 明日她将在北京接受免费整容手术

  面部毁容和9根手指残缺伴随她25年,但她相信自己能改变一切,最终她取得了计算机专业的硕士学位。

  她的专业能力受到很多公司认可,但没有一家肯聘用她,这时她才意识到自己“不是正常人”。

  29岁的宋晓茜周日将在北京接受免费整容,她期待破茧成蝶……

  四岁时她被严重烧伤

  蓝色的牛仔裤、黑上衣,戴着眼镜,侃侃而谈。

  “你们好。”宋晓茜用略带粗哑的声音微笑着向记者打招呼。

  当记者向她伸出手的时候,她略微迟疑了,随后伸出了自己残缺的右手。这双手,皮肤发黑,十个手指只有左手大拇指正常,其他的都只剩两截手指。

  “我四岁时,因为家里的煤气罐爆炸,被严重烧伤。”晓茜回忆说,“6岁时我进行了一次植皮手术。在那之前,我的眼睛基本是条缝,嘴巴是个洞。”

  谈话间,晓茜整理了一下头发,“后面没有头发,这样会遮挡上。”

  备战高考还要洗衣做饭

  在小学和中学时,虽然大多数同学都同情晓茜,但也有一些同学瞧不起她。“从小父亲就教育我,要把自己当成正常人看,而且,做得还要比普通人更好。”

  她果然没让父亲失望,没怎么费劲就以班级第三、全校前25的优秀成绩考入沈阳市27中学。

  “成绩下来那天,父亲在操场上一圈一圈地骑车,一边骑一边哭。”晓茜说,当时父亲不断地重复:“争气了,争气了!”

  上了高中,她得到了老师的认可和同学的帮助。“同学们把我当成正常人看待。”晓茜说,这就是她最大的安慰。

  为了考上大学,她绷足了劲儿,周围同学玩的时候,她一遍一遍地复习。“困难的时候都过来了。”晓茜不愿提及以前的困难,事实上,因为父母的离异,那时候的她除了学习还要自己做饭、洗衣服。

  上大学被单独加试

  1998年,宋晓茜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沈阳工业大学计算机专业。但是,在迈进大学校门的第一天,她却差点被“拒之门外”。

  晓茜说:“我考的是计算机系,学校担心我的手不能用计算机。”

  “父亲一直向老师求情。”两个多小时的采访,晓茜始终微笑,但在这时,她的泪水冲出了眼眶,“我无法忘记父亲对我的付出。”

  后来,学校提出单独给宋晓茜做一次计算机的上机考试,来确定她是否能完成学业。

  宋晓茜说:“坐在计算机前,一上手,他们就知道我还是用过计算机的,而且也能打字,对我被烧伤的手的疑虑也打消了,就这样,我成了计算机系的一员。”

  不过,宋晓茜说:“从那时起,我隐约对自己的样貌产生了不安。”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