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重庆市高考研究生一志愿上线率10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1:24   重庆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熊黎)昨日,市招办传来消息,2008年国家下达给在渝招生单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为11418名,比2007年增长7.30%,一志愿上线率105%,创历史最高水平。

  据悉,随着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复试功能定位更加明确,市招考办将对招生单位职能部门的复试、面试理论、技术、方法培训列为今年重点,同时,针对高等教育战略转移以及今年录取工作面临的形势,市招考办要求招生单位必须加强人才选拔理论、技术、方法的研究,加强对研招管理部门人员、导师队伍人才选拔理论的培训,通过内部交流、外部借脑的模式,迅速建立起一套科学有效、具有公信力的研究生选拔制度,以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正确行使招生自主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