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考复试四月中旬进行 考生需详细了解复试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09:4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陈霄飞) 记者从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获悉,除自主划线高校外的招生单位将于4月中旬前后陆续对考生进行复试,院校复试方案将于近期陆续公布。有关单位研招办负责人提醒,考生要提前认真了解复试安排。

  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部副主任陈继民说,考生复试前要仔细阅读报考院校公布的复试安排。复试一般包括外语测试、专业课笔试和综合面试。院校一般会对考生进行外语听说能力的测试。测试由各学院、学科结合专业知识在复试时进行。专业课笔试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综合面试包括考生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以及分析能力、实际经验、人文素质、举止及礼仪、心理状况、思想政治表现等。

  对外经贸大学研招办负责人说,招生单位的复试方案是宏观安排,除此之外,考生还要详细了解所报考院系、专业或方向的复试方案。院系、专业或方向的复试方案对每个专业的复试要求、内容和时间做了详细安排,考生要仔细了解以便有针对性地准备复试。如该校英语学院英语口译方向的复试笔试考核听力、专业核心知识和专业方向知识。面试包括即席命题陈述及问答(3分钟)、英译汉交替口译(3至5分钟)和汉译英交替口译(3至5分钟)。

  部分招生单位复试时间

  北京科技大学:复试报到及资格审查时间为4月21日上午8点30分至11点30分,下午14点至17点30分,不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按自动放弃处理。4月22日、23日进行复试。

  中央财经大学:预计于4月18日至22日进行复试。

  北京工业大学:资格审查和复试为4月14日至17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复试时间为4月19日至20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