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功者说:我这样调剂到上海大学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0:21   新闻晨报

  [成功者说]

  我这样成功调剂到上海大学的

  考研学生:中央民族大学陈松第一志愿:北京大学专业:法律硕士成功调剂:上海大学今年国家线是340分,北京大学法律专业的复试成绩是376分,我原本相信自己的成绩能考上北京大学的研究生,可是初试成绩下来之后,我的初试成绩是355分。而在这中间分数段的人数光北京大学少说也有几百个人,我首先想到的是往中国人民大学和清华大学调剂。但中国人民大学的复试分数是360分,清华大学的复试分数是350分。我根据往年的报考人数和今年的分数粗略地估计了一下,分数在我之上的应该会有1000人以上,我的这个分数调剂并不占有优势。

  在查看了很多调剂方面的文章,熟悉了调剂程序后就开始着手调剂了。我耐心打了很多学校的调剂咨询电话,有很多学校的老师会热心地告诉我他们学校的调剂信息,我大概准备了十几份调剂材料(初试成绩单、准考证、身份证、英语四、六级成绩单)邮寄到我所期望调剂的学校。发邮件、打电话、发传真,运用了所有的手段和渠道去争取调剂。耐心等待之后,就有很多学校陆续联系我,通知接受我的调剂。山东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南大学等名校我都拿到了复试资格,有十几所学校愿意接受我的调剂,我的选择面开始变得宽广。最终,在4月7日去上海大学参加的复试中,我幸运被上海大学录取了。回首自己的整个调剂过程,我还是一直保持着很积极乐观的态度,并没有考研失败的那种绝望和自暴自弃,只是在想尽一切办法来弥补,毕竟努力了一定有收获。

  作者: □冷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调剂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